leaurora

When we dance you have a way with me.

峣峣/01

> 疾冲中心


疾冲终究是天真的。

这大王宫里的明眼人都瞧的出来,他们这位小世子爷,虽然年纪轻轻便独自离了家四处游历闯荡,运气却是不错的,避开了王宫权贵的诡算烦恼,在外活的逍遥无虑洒脱自在,见山是巍峨青山,见水是碧波净水,交好的友人心地至纯,生逢乱世,还养出个天真良善的干净性子。

于是听闻他负荆请罪求回世子身份时大半个王城都为之震惊,寻常百姓最爱听这些假假真真的王族秘辛,随处找个茶馆子一坐,说书人讲的便是那风流成性的小世子为了心爱的姑娘向王权低头,堂下大多是窃语哄笑,粗使大汉扯了嗓子吼:“世子爷好生没出息,那姑娘可是有天仙之姿?他的魂儿都叫人家勾走了罢!”

另一人笑着呸回去,挤眉弄眼恶劣道:“你说这天仙之姿,我们世子爷不就漂亮的很?这满城的姑娘哟,”他用手指点一圈过去,“谁能比的过世子爷那张俏脸?”

瞬而满堂嬉笑叫骂,有人唬那口无遮拦之人,道:“你可小心,我们世子爷挽的一手好弓,”说着比个抹脖子的动作,“一箭取你小命嘞。”

“哈哈,那好哥哥便等着他咯——”

……


对街酒楼花萼雅间中,一室檀香雅静,李继岌饶有兴趣的望着说书堂方向,指腹轻抚摩挲过佩剑,笑一声道,“阿峣在旁人眼中竟是这般模样。”

一旁随侍的护卫摸不透他情绪,只能尽数妥帖了答话,说那些市井小民向来下流俗气,万事没个分寸,若让他们知晓小世子的嫡亲兄长坐这一楼,借一万个胆子也不敢造次的。

李继岌却摇摇头,说:“其实他们说的不错。”

护卫一愣。

便听这位爷长叹一句:“阿峣那箭,确实射的极好。”然而渐渐冷了面色。

“本王…如鲠在喉很久了。”



-


通敌叛国。


疾冲大概从未想过这样的罪名会落在自己头上。


他自幼懂事起便习得要一心爱民,为人光明磊落,向来行端坐正,只是不知何故,那封字迹不明、泄露军情的信件恰好被夹在他书房地板的隔层中,当晚夜色正浓众人酣睡之时,他兄长的亲兵便抄了冷枪利刃闯进卧房,不由分说将只裹着单薄白衣的小世子压跪去庭院中。


这当真是近二十年都未曾受过的奇耻大辱,世子洁白胜雪的衣袂滚了泥,那些亲兵又是粗人,丝毫不怜惜这位皮肉娇嫩的金贵小主子,几人用蛮力锁着他肩背,叫人拿捏了下巴仰起头,露出张漂亮无措的白嫩脸蛋,还带着些许柔软触感,大概是半陷在什么未醒梦境中,慵意而不自知,一双水润大眼懵懂望着面前的乌泱泱人群。


这样迷茫脆弱的瑟缩神态在银白月晖下方被无限放大风情,带队领兵之人亦是寻常俗人,自然耳闻过市井间粗鄙狎弄小世子的下流之语,只是从前他们不信,甚至嗤之以鼻,男人的相貌又能美好曼丽至何处,可如今乍然一见,才发觉确是态浓意远骨肉匀。


夜明处惊鸿。


TBC.

评论(11)

热度(22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