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aurora

When we dance you have a way with me.

澄羡/毒木01-02

#如果围剿乱葬岗后的十六年里江澄也开窍了,大梵山上一个顺手把师兄带回了莲花坞

#不知道有多长/随手写/没存稿/私设很多/时间线可能有改动

#一个互相和解的故事



01

魏无羡被江澄带回了莲花坞。


多亏金凌带着他那条狗上了大梵山,否则江澄也不会一眼就认出,这满脸白粉疯疯癫癫的人是自己死了十六年的大师兄。


他冷笑着对蓝忘机和他身后的一众子弟道:“我比你们之中的任何人都了解魏无羡,试探他还用的着紫电?”


可那位素有景行含光雅称的蓝二公子抿紧了唇,抓着魏无羡的手是丝毫都不肯松开。


江澄在内心讽刺的想道,这蓝忘机是有逢乱必出的美名,十三年来走遍南北,处处问灵,旁人不知道他这是做什么,可他江晚吟最是一清二楚。


问灵十三载,寻他那身死乱葬岗的师兄。


他不悦的皱起眉头,绕在手腕上的紫电也缓缓化成泛着电光的长鞭,因着主人的躁动而一下下抽打在身旁的草地,两家弟子见状均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,都握紧了剑柄。


“魏无羡是我云梦江氏之人,他犯下的滔天罪行也理应由我云梦江氏来处理,含光君,这可是家事。”他面上漫不经心,下一秒三毒利刃出鞘刺向魏无羡的要害,蓝忘机迅速拔剑去挡,不过三招,便感到耳旁疾风呼啸,一回神,江澄已经用紫电把魏无羡牢牢捆起来扯到江家阵营中去了。


蓝忘机少有的沉下脸色,话中满是隐忍的怒意:“江宗主,此人名作莫玄羽,是金光善的私生子之一,并非你所怀疑的魏婴夺舍。”


而江澄这边刚得了魏无羡,他暗自发力使紫电死死的捆住他那满脑子鬼点子的师兄,甚是满意的听着那人因为不耐痛苦而发出闷哼倒下,只觉得自己十六年来的复杂情绪都有所缓解。


他心情甚佳的笑了笑,道:“那更不关含光君的事了,既是金光善之子,也算阿凌的小叔叔,我这就带着他们一同回莲花坞,好好审一审,看看这到底是莫玄羽还是魏无羡!”


“你!”蓝忘机怒极,立刻要拔剑,被身旁蓝景仪蓝思追等人死死劝住,周围世家子弟众多,方才都一个个目睹了这莫玄羽吹笛御尸,还召唤出了鬼将军温宁,心下早就嘀咕不已,江澄又是一向审问有法子的,修习鬼道之人落到他手上,常常审得十八辈祖宗都能供出来。


蓝思追在一旁小声劝道:“含光君,江宗主此番必是要带走人的,我们不妨等几日他审问过后,再去讨人也不迟。”


江澄挑了挑眉,回道:“含光君,你门下这位弟子说的不错,若他真的与魏无羡毫无关系,我也不会亏待了这位金氏的公子,改日自会送往金陵台。”


言罢,他一手搂起倒在地上的魏无羡,不顾身后蓝忘机滔天怒意的瞪视,带着一众子弟和金凌,御剑向莲花坞归去。


02


魏无羡醒来的时辰已经是晚上。


他揉了揉被紫电抽得发麻的手臂,四下打量,空气中莲香阵阵,东侧的窗棂上九瓣莲银铃在微风下轻轻作响,他才意识到,他回到了莲花坞。


但其实他对这里的印象相当寡淡,新的莲花坞自射日之争后重建完毕,因当时尚有江澄、魏无羡和江厌离三位主事人在,便在院落里修建了三处居所。


江厌离未出嫁之前几乎日日都在家,为弟弟们制衣熬汤;江澄刚刚接手家中事务每日都忙得头昏脑胀;只有他魏无羡,浪得一日是一日,不是和酒友喝到走不动宿在饭馆里,就是留下一张便条天南海北的夜猎,以至于在射日之争结束的一年内,他们姐弟三人聚少离多,都没什么机会碰面。


这新房他自然也没住过几日,现下打量了半晌,才敢确认是他的屋子。


他略有艰难的移开沉甸甸的被子,套上鞋正打算下床,门便被大力撞开,几个紫衣门生大概是一直守在门外,看到他醒了,立刻如临大敌,其中一人匆匆离去,十有八九是去禀报江澄。


魏无羡眼角抽了抽,心道他这位师弟还真是看得起他。


不一会儿廊外便传来脚步声,他听到门外的人行礼退下,吱呀一声,门被推开。


十六年未见,江澄已然适应好身上华贵沉重的宗主服了。


他的发髻用莲状发冠高高扎起,腰间挂一束玉质九瓣莲穗,光是站在那里都能感受到威压厚重,似乎所有人都在漫长的时间里向前走了。


只有他,孤魂野鬼,仙门百家对他喊打喊杀、呼来喝去,死了都不得安宁。


“你带我回莲花坞做什么?”他问。


想必那人嘴里是不会有什么好话的。果然,江澄冷冷道:“哦?夷陵老祖忘性真大,欠我江家这么多,真当两清了?”


他答道,“我已经死过一回了。”


江澄最听不得他拿死说事,气极反笑,道:“你倒会算账,真当死了就能一笔勾销?我爹我娘,我姐和金子轩,四条人命!你当真不曾悔过吗!”


魏无羡沉默不语。


“你不是挺伶牙俐齿吗?在大梵山跟蓝忘机说了些什么?就让他跟我对着干要把你带回蓝家了?”江澄冷笑着继续问。


大梵山上蓝忘机把魏无羡护在身后的模样,就像一跟小小的刺一样扎在他心上。


明明是从小在江家长大的,明明本该是他的师兄,却时时刻刻都喜欢围着蓝忘机去打转,就连好不容易回来了,都是被蓝家护在了身后。


怎地,他江澄就如此不值得依靠吗?


“和蓝湛没关系。”魏无羡不悦的皱起眉头。心想江澄这个生起气来就乱咬人的毛病果真是没改,逮谁咬谁。


“行,你好得很。”江澄恨恨道。


人都被我带回莲花坞了,还要护着那个蓝忘机。


“你去我爹娘和姐姐的灵前跪着赎罪吧。”


江澄言罢便转身出了屋子,魏无羡尚未反应过来他的话,三个紫衣门生已经踏入房间,不由分说架起了他。


“你们等等……”


“还等什么?”江澄带着怒意的声音自门外传来,“把他给我拖到祠堂去跪着,没我允许,永远都不许起来!”



TBC.


评论(19)

热度(1681)

  1.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